Deadpool_ver4.jpg

在這邊先跟大家道歉

我的能力及專業程度有限

無法將每一部電影都做深入的分析

所以往後關於電影的心得文會分為兩種喔

一種是像丹麥女孩那篇一樣的重點整理

內容會附圖 並且較詳細的解說

另外一種就是像此篇的無雷極短評

記錄我想分享的事情 但少了一些系統性的整理

畢竟也不是每一部電影都值得長篇大論呀哈哈

那我們開始囉

 

1. 千呼萬喚始出來 ( 好像有點既視感...

 

用這句話形容死侍這部電影真的再貼切不過了

因為死侍首次成為電影角色的時間點在2007年

當初在金鋼狼的個人自傳電影中登場

並被嗑了藥的糟糕編劇大幅改編成能力無極限的生化士兵

這跟死侍在漫畫裡的形象大相逕庭

想當然爾也被影迷們砲轟的體無完膚呀

於是關於死侍電影化的想法就這麼被電影公司塵封起來

期間許多編導人員都希望能將這部電影打造出來

但是都卡在一個難關 那就是死侍本身將是一部限制級電影

因為打鬥畫面太血腥 對話也過於情色低級

也因此電影公司遲遲不肯放行

直到2014年一部由萊恩雷諾斯(也就是主角本人)配音的死侍兩分鐘動畫短片流出

造成影迷轟動 大家都說: 沒錯死侍就應該這樣拍!!

於是乎製片公司終於看到了市場

決定讓這部電影拍攝出來

條件是要砍掉700萬美金的預算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觀眾大嘆電影中的打鬥場面稍嫌不夠精彩的原因

(所以其實片尾最終一戰死侍忘記拿軍火袋是故意的 因為根本沒錢拍啊哭哭)

總之希望大家要知福惜福

一群工作人員包括導演跟主角本人都下了很大的功夫

希望在有限預算內做出一部最棒的死侍電影給大家看

就別再抱怨動作場面不夠多啦

 

2. 什麼是打破第四道牆?

 

大家都知道死侍會突然轉過身來跟觀眾說話

但是不多人知道什麼叫打破第四道牆

其實這個做法源自於舞台劇的戲劇表演方式

設想舞台的前後左右分別有四面牆

只有左右及後方的佈景是實際存在的牆壁

而前方面對觀眾的這一面就是隱形的第四道牆

 當劇中角色在演繹內心戲時 常會轉過頭來面對台下的觀眾

像是在與我們對話

這就是所謂的"打破第四道牆"啦

 

死侍在漫畫中就常常這麼做

他也是唯一知道自己身處於漫畫中的英雄

這點可以從他在電影裡說:"片商請不起更多X戰警了" 中看出來

 

(以下微雷:那麼電影中死侍說他打破第十六道牆又是什麼意思呢?

因為當時死侍在跟我們介紹他的室友愛兒

他打破了第四道牆來跟我們解釋他們的初次相遇

然後畫面帶到回憶當時在洗衣店裡的場景

洗衣店裡的死侍又再一次跟我們對話

所以他才會說他打破了第四道牆裡面的第四道牆

四乘以四 那就是第十六道啦

( 題外話 格雷的陰影可是有五十道呢 )

 

我非常喜歡這種作法

因為每一次電影中的角色這麼做都顯得幽默有趣

也提醒著觀眾自己其實是在看一部電影

是非常特別且具有強烈風格的拍攝手法

 

3. 非典型的英雄電影

 

最後來說說我對死侍這部電影的個人想法

會說這部電影為非典型的原因是

一般典型的英雄在電影裡對付敵人的目的

無非是為了拯救世界

( 然後因為自己的女朋友也是世界的一部分所以也要順便救一下 )

但是死侍不同

他在整部片想要打敗反派的唯一原因是:復仇

這讓他的個人特色更加強烈而且特別

但是缺點是讓人稍嫌眼光短淺了一點

當然我們也可以說這就是死侍在漫畫裡的風格 忠於原著也是很棒沒錯

不過在片尾打鬥結束後總讓我覺得有點空虛

是因為沒看到世界被拯救到的關係嗎哈哈

這些純粹是我的個人看法啦

所以也不能說一定是缺點

 

再來是片中很可惜的沒有將死侍有多重人格這一點清楚的詮釋出來

看過死侍漫畫的朋友們都知道

比起打破第四道牆跟觀眾嘴砲

他更常自己跟自己的另外兩個人格互相講幹話

可能這方面在電影較難呈現 所以被修掉了吧

畢竟我們也不想看到主角一直自言自語 多了也是會膩啊

 

總而言之

我個人很喜歡這部作品

認為導演跟編劇都下足了苦心 十分佩服

最欣賞的部分無非是那些死侍嘴砲的各種梗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在底下留言

我會盡力為你解答喔

 

說好是短評結果一個不小心打這麼多字啊

那關於死侍的討論就先到這邊囉

一如往常 謝謝你耐心地讀完

如果多看哪些電影的心得討論或分析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

不要再潛水啦 讓我看看你們的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