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_To_Be_Single_Poster.jpg

 

一直等到最近二輪上映才終於補上了這部身邊朋友都一致推薦的片子

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趁機會快去二輪戲院欣賞

看過的朋友們抱歉久等啦呵呵

 

本片故事環繞在四位各自擁有不同感情觀的單身女性之間

但其實主要著墨較多在於女主角艾莉絲跟她的姐姐

那麼下面就以這四個角色為主題討論一下我對她們的想法吧

 

1. 單身女王 羅蘋 

 

12339563_1534849863502185_4845266985900591715_o.jpg

( 看得出來他們試圖要把肥艾咪的臉修尖一點... 卻還是失敗了哈哈 )

女主角艾莉絲的好姊妹

在單身界早已是大吃四方的玩咖

不是找不到人安定下來

而是本來就無此意

在羅蘋身上艾莉絲學習到單身的好處是盡情享樂

卻也省思到這樣遊戲人生的生活是不健康且不太道德的

 

dakota-johnson-how-to-be-single-trailer.jpg

( 雖然她們其實也沒很在意就是了 )

雖然大家都覺得這樣的情節看起來很有趣

我卻不是很喜歡本片營造出那種 " 單身 = 亂性 " 的錯誤觀念

也許在國外與陌生人從事性行為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

但這樣 " 特別 " 的價值觀往往帶給一些觀眾對於單身錯誤的成見

可能是凱文本人比較保守一點啦哈哈

不過我總認為性與愛不能絕對的切割

一部分關於道德 另一部分則是因為責任

 

然而撇開亂性的成分不談

我們仍可以從 肥艾咪 羅蘋身上學到

如何漂亮的活出自己

並珍惜自己單身的機會嘗試各種不同的選擇

 

2. 網交正經女 露西

 

12366053_1534849793502192_6996103028190457578_o.jpg

 

漂亮正妹卻總是單身

原因不是遇不到對象反而是自己太挑剔

用花生跟酒吧老闆喬許解釋自己擇偶條件的那場戲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最後吃下一顆碎屑對比喬許一口嗑下 " 女性 " 的量

明顯闡釋兩人價值觀上的極大差異

原本我一直以為露西會在處處碰壁後與浪子回頭的喬許在一起

不過這樣就太老梗了對吧?

沒想到露西在最後代表編劇重重地打了所有觀眾及喬許的臉

( 不是真的打 是心理層面的你懂? )

證明了經由自己千挑萬選的真愛

真的能夠陪自己走到最後

我認為這裡本片是希望賦予那些正在等待著自己的 Mr. Right 的女孩們一些正面力量

相信自己不是沒人要 只是時機未到

不斷努力嘗試新對象 總有一天等那一個對的人

 

3. 新時代獨立女性 梅格

 

Leslie-Mann-How-To-Be-Single-Movie-Poster.jpg

 

身為名利雙收的婦科醫生

梅格一直說服自己不需要情人也不需要小孩

最後想當然耳收起了自己的倔強 得到一個很愛自己的男人 跟可愛的女兒

這方面的設定說實在十分老套 個人沒有太多的想法

但更值得關注的反而是她與妹妹艾莉絲之間深切的姐妹情

提醒觀眾除了追尋那些可能離自己還很遙遠的愛情之外

應該更加珍惜身邊一直陪伴著我們的家人

梅格對於艾莉絲比起姐姐更像是母親的角色

總是在妹妹最失落最孤單的時候給予幫助以及更重要的 陪伴

這種親情有時候 不 應該說永遠都比愛情來的珍貴

 

4. 追尋自我的瞎妹 艾莉絲

 

12370750_1534849806835524_1592610361207727068_o.jpg

 

就像許多單身男女一樣

艾莉絲渴望愛情的美好

卻也同時對於自我認知感到迷惘

於是提出了與男友分開一陣子的想法

希望藉此真正瞭解自己

 

會稱作瞎妹是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僅僅因為 " 想要真正認識自己 " 這個理由

而跟男友提出短暫分開這樣假掰的設定

( 因為這項設定凱文還跟女朋友辯論了一番啊哈哈 )

也許只是我的個人看法不代表大部分立場啦

或是因為我自己不是單身所以無法瞭解?

但是就我的觀點來看

追尋自我固然非常重要 卻不代表必須拋棄自己所愛才能達到

當你對一個非常愛你的人提出這樣的理由

對方的心會有多受傷呢

" 難道在我身邊你就不能做你自己了嗎? "

 

然而在不斷追尋的過程中艾莉絲終於體會到單身真正的意義

是善待自己

把握能與自己獨處的機會

更不忘珍惜身邊的家人與朋友

 

達珂塔強生在本片充分展現她的個人魅力

我認為比起在 "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 中的演出

這部電影裡的她反而更有吸引力

很期待她接下來的作品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5. 凱文馬尼怎麼看

 

564e974131c742.92198108.jpg

 

在看本片之前

凱文身邊的朋友都說這部是分手神片

很多情侶都因為嚮往本片的觀點而協議分手

說實話我不太懂為什麼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反而覺得自己能擁有現在這份關係是一件很幸運也很幸福的事情

我認為大部分的觀眾都誤會導演真正想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有一部分原因其實是過於誇耀單身的歡愉

但片尾艾莉絲獨自去登山時講的那幾句對白 其實才是整部電影的精華

" One thing about being single is you should cherish it.

Because in a week or a lifetime of being alone,

you may only get one moment.

One moment, when you are not tied up in a relationship anymore.

A parent, a pet, a sibling, a friend.

One moment, when you step on your own really truly single.

And then, it's gone. "

" 單身的重點在於你應該好好珍惜這段時間

因為不管單身一星期還是一輩子 你都只擁有這麼一段時光

這麼一段不被任何關係牽絆住的時光

在這段時光你真正地單身了

然後一轉身 愛情就來了 "

 

所以其實本片不是要鼓勵我們去追求單身的樂趣

而是應該珍惜單身時的自己

並作好準備 等待真愛到來

我都等到了 相信你的也不遠了 對吧?

 

整體來說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評價偏低

我認為這樣類似的主題應該有更具內涵的表現手法

像是片尾艾莉絲訓練自我獨立最後達成目標就很有感覺呀

但不得不稱讚一下本片的音樂都配得相當到位

演員的演技也都可圈可點

就故事內容較為差強人意一點而已

基本上還是滿推薦去看一下

可以讓單身的朋友們補充一點正面能量

 

以上是這次單身啪啪啪的觀後感

原本只打算做成極短評的結果越寫越多啊哈哈

那麼一如往常  謝謝您的閱讀

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